English

《新闻眼 天下事》出版

光明日报驻世界各地记者亲历
2000-12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珠海12月18日电21世纪的钟声即将敲响,在世纪交替之际,由光明日报国际部和光明日报出版社联合推出的《新闻眼天下事》一书正式出版,其首发式日前在此间举行,珠海市委领导同志和全国27家新闻媒体负责人或代表出席了仪式。

该书共42万字,由光明日报国际部50位驻外记者和编辑,以其亲身经历的20世纪末人类社会的“大变动、大灾难、大发现、大发展”为基础编撰而成。全书以重大新闻事件为“经”,以相关国际知识和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为“纬”,生动、真实地再现了世纪末全球风云激荡、彩霞辉映的奇景。

光明日报作为我国一家著名的新闻媒体,从1980年起即向国外派遣常驻记者,至今已在25个国家设立了26个记者站,其规模之大、人数之多在我国新闻单位中居于前列。《新闻眼天下事》一书汇集的大量优秀作品,特别是每篇作品所附的后记和相关国际知识条目,将使普通读者和新闻工作者都能获得有益的启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